[全职/杜柔] X市爱情故事

收在朵朵太太的BG无料

其实这是一篇西安旅游攻略【并不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
夏休期结束之前,唐柔收到了条杜明的短信,问她要不要去X市转转。

 

00   

 

    杜明在钟楼的机场大巴站点站了一个多小时,脑子回想着问李轩要的那些X市旅游攻略。唐柔答应他一起来X市的短信刚收到,杜明就跟高三备考似的熬夜拟定出了份旅游计划。

他掏出手机看了眼时间,下午两点整,正是最热的时候。而离唐柔到达这里,约莫还有半个小时。看着设定的倒计时的数字不断滚动着,杜明有点小小的紧张。

和唐柔在赛场外的地方见面,还是第一次呢。

而且只有两个人。

有点小小兴奋的杜明,脸上不自觉的挂起了微笑。

    “您好,请问下南小巷往哪边走?”

“我不知道呢。”杜明一脸兴奋的说。

    

    唐柔到达的时间比约定了要晚了二十分钟,毕竟飞机场迷路和半路堵车这些不可预测的因素存在太多。

“杜明!”唐柔搬出行李箱,朝杜明挥了挥手,“久等啦!”

今天的女神,也是比太阳都要炫目呢。

 

 

01   镜糕上有个战斗法师

 

唐柔到达X市这天的黄昏,和杜明一起去逛了回民街。

临近夜晚的天气相比白天来说凉快了许多,两个没带地图的人在西大街上转了几圈才找到地方。

刚进街口杜明就1、2、3地数着,不知道数到几了突然眼前一亮,跑过去端了两杯酸梅汁回来。

“尝尝!”自认为很帅气的把一杯给唐柔递了过去,“我查过了,这家汤最浓,酸酸甜甜的特别适合夏天喝。”

“谢谢。”

为什么女神吸酸梅汁时鼓起的脸颊,也这么好看呢。

清了清嗓子回了回神,杜明开始像高中生背课文一样的嘟囔着百度来的介绍,说的急了就猛吸两口酸梅汁,然后继续说着。

“女……唐柔你站这儿等我一会儿不要动啊!”

等到杜明再回来,已经是十分钟以后的事情了。而百般无聊到咬吸管的唐柔顺着贩卖回族饰品的摊位,慢慢往前溜达着。

杜明拿着个小镜糕从人群中急匆匆的窜了回来,左手举着,右手在前面护着,生怕一个不留神跟谁蹭着了。不过等他安全到达分别的地方时,一口气还没松下来又提了上去——穿着蓝格子裙子的唐柔女神怎么不见了?

杜明伸长了脖子在抱着小吃和相机的人海,以及冒着浓烟烤肉的空气中寻找着他的蓝格子女神。

人多,他也不敢扯开嗓子“唐柔唐柔”的喊。杜明自己不怕丢人,万一女神不乐意怎么办?

所以杜明就跟用鼠标左键控制脖子似的,以最大的范围转换着视角扫描环境,目标是锁定一位穿蓝格子群的短发姑娘。

知道杜明一会儿还回来找她,所以唐柔也没走太远,没过多久就被护着小镜糕的杜明锁定了目标。

“唐——”

杜明正准备叫她一声,却把后面的音节咕咚咽了下去。

然后小心翼翼的从裤子口袋里掏出手机,再打开照相机功能。

咔。

[ 您的好友 杜明 获得 新的手机壁纸x1 ]

“唐柔,给!”杜明三步两步的走了过去,一伸手,护了一路的小镜糕终于找到了主人。

“这个啊,我听说过。”唐柔接过来咬了一口,“是这儿蛮有名气的小吃呢,还想着等你回来了一块儿去买。”

杜明有点无奈:“你先……看一眼再吃啊……”

唐柔纳闷的把咬了一口的镜糕举起来。

上面画着个少了一半头的Q版寒烟柔。

 

 

02   听说在这里许愿会心想事成

 

这次出门前杜明提前研究好了地图和公交线路,总算是在没有走冤枉路的情况下成功到达了目的地。

八仙庵听说是吕洞宾当年遇到了钟离权的地方,慈禧太后当年也是来这个地方避过难——抛出这些神话和历史不谈,杜明听李轩说,这个地方许愿可是很灵的。

他俩来的日子不是什么初一十五,这儿游客也不多,冷冷清清的,门口那几位留着长胡须的老道长看到谁都要拦一拦:“算卦吗?”“我送你两句话吧”种种。

两人买了香火进了庵,杜明又开启了他的背书模式。

杜明边走边说,嘴里讲的东房参观西房这种事情屡屡发生,唐柔跟在他旁边听他说着,也不打断。

地方不大,路过了洒了一池硬币的许愿池,就到了吕洞宾呆的那屋子。

“李轩说这个地方虽然没什么名气,但是许愿特别灵!”

唐柔点了点头,跪在软红垫子上,双手合十闭上眼睛,像是说完了愿望,对着吕洞宾的像磕了个头,又站起身来敬了香火。

看着杜明也起了身,唐柔问他许了什么愿望。

“这个嘛……”杜明有点害羞地把脸别过去挠了挠头,“这种东西说了就不灵了吧!”

怎么能让女神知道我求吕洞宾爷爷帮忙让我追到她呢。

再说了,在神仙面前告白也太不浪漫了吧!

 

 

03  小伙伴都是神助攻

 

唐柔V:在西安,谢谢@杜明 的寒烟柔小镜糕,可惜发现有图案的时候已经被我咬了一口[调皮]

李轩把唐柔拍的那张模模糊糊没了头的寒烟柔存了下来,在微信里转发给杜明,附上友情赠言:追到妹子了别忘了哥们的功劳啊。

 

 

04   夏天在喷泉下像淋着暴雨一样

 

这天两个人都是起了个大早,收拾收拾就向着大唐芙蓉园直奔而去了。

唐柔一心想看看那里的水幕电影,而杜明呢——女神说什么就是什么咯。

总之就是到达目的地以后,听说水幕电影是到晚上七点才开演,两个人都是一脸失落落的样子。

唐柔举着太阳伞去研究了景区门口的地图了,杜明就蹲在唐柔太阳伞的阴影底下,努力的把自己想象成张新杰,计算着多久进院才能在刚好转完的时候去看水幕电影。

再算也会比现在晚啦。

无奈地牺牲了懒觉却捞了一场空,两人合计了下准备先去周边转转。

跑到大雁塔广场的时候只有一群晨练的老人和小朋友,空竹被抽打的瑟瑟作响,天上也是飘满了五颜六色的风筝。

反正目的也只是消磨时间,唐柔决定不用直奔着大雁塔去,广场周围也去转转。唐柔负责决定,杜明负责“是是是”。

然后杜明就被她拉到了慈恩镇。

和外面的繁华与喧闹不同,这小小的角落里到是古香古色,看上去有很多饭店,却没有一家正在营业,安安静静的还有点不适应。

“这个点差不多开门了吧,不然生意不做了吗?”唐柔掏出手机看了眼时间。

“这儿是个夜市,晚上才看门。”眼尖的杜明看见了一家饭铺门口贴的营业时段。

虽然说来到美食城X市,在有小吃的地方不吃点什么特别可惜,但是既然都走到了这里,两人索性就这么跟包场了似的逛起来。

    

中午随便找了家街边小吃解决了午饭问题,就顶着炽热的阳光直接朝大唐芙蓉园去了。

虽然风景美眼前的唐柔女神也没,杜明同志还是在进园两个小时后不幸阵亡了——其实他早就累的走不动路,不过在唐柔面前死要面子,人姑娘家都没说累,咱一大老爷们也不能喊叫啊是不是。

不过后来杜明觉得自己低估了女人在逛街中培养出来的脚力。

即将阵亡的杜明扯下脸皮跟唐柔说不然就在这里休息一下,靠着街边摆的竹木凳子就一个大字型瘫了上去。

“是中暑了吗?”唐柔低着身子问他。

杜明摇了摇头,却意外地得到了一瓶女神递过来的冰冻矿泉水。

阳光很晃眼,杜明此时看着递水的唐柔就像galgame的第一视角。

 

总之实在是逛到没什么逛了后,两个人就先跑去占了个前排的好位子,虽然说他们为了这个位子提前了将近三个小时坐在那。

一把太阳伞遮住阳光,从天南聊到地北,从职业联赛聊到队员八卦,杜明还鼓起勇气和唐柔自拍了张合影扔到微博上。

 

因为坐在前排,水幕电影完毕之后两人身上落了不少水,杜明没怎么在意,而唐柔却是一脸没玩够的样子。

水雾喷洒在身上又被夏天的夜风一吹,也算得上沁人心脾。

早上逛大雁塔的时候就听说北广场那边到夜里有音乐喷泉,堪称哪哪哪的第一大喷泉,据当时一位晨练的老大爷说,在大唐芙蓉园看完水幕电影过来恰恰能凑得上。

唐柔当时就定下计划,电影结束后来喷泉这边玩玩。

当他们到了北广场的时候,喷泉开始的时间并没有老大爷说的那么恰好,俨然已经是一场表演过去的样子。

唐柔也不知道喷泉一场挨着一场,看到并没有水柱喷出就站在原地有点愣神,却是不到几秒中,在她的旁边一道和她差不多高的水柱突然钻了出来,正是巧不巧地喷了她一脸。

杜明反应过来后连忙将唐柔往他这边拽了拽,反而是唐柔,不以为然的拨弄开因为湿掉而粘在脸上的头发,还要再往小喷泉那边凑。

下个水柱比上个高出一截,杜明是怎么耶没想到唐柔还会再凑过去,一个没拉住唐柔又被落下来的喷泉从头顶浇了个透。

“杜明要来玩儿吗。特爽特凉快。”唐柔说着伸手比了个耶。

——为什么女神今天没有穿白衣服呢。可惜,可惜啊。

 

 

05   城墙上的双人自行车

 

最开始的时候唐柔还有点犹豫要不要上城墙。大学那会儿她跑到北京玩,登长城的回忆可以一点都不美好的,道路狭窄,游客多而拥挤,虽说是名扬中外的名胜古迹,现场却比宣传照片残酷多了。

不过在杜小明一系列的安利下,唐柔决定视死如归地走这么一趟。

 

等真正的站在了城墙上,唐柔才觉得来这儿真是不后悔。道路很宽而且没什么人,随处都可以停下脚步鸟瞰这座古老的城市。

杜明去租了辆双人自行车,一个人费劲儿又滑稽地蹬到了唐柔跟前,抹了抹额头的汗水特别潇洒地一拍后面的座椅:“来一起。”

马上就要立秋了,在城墙上蹬着自行车,那种迎风而过并可以随时俯视众生的感觉,无与伦比。

忽然不知道从哪窜出来个放风筝的小男孩,直愣愣的朝着杜明和唐柔的这辆自行车冲过来了。杜明猛的压下刹闸,而坐在他身后视线被挡得严严实实的唐柔还不清楚发生了什么,随着猛烈刹车的惯性一头撞到了杜明背上。

“没事儿吧?”杜明感到背后的撞击立马回身,看着唐柔倒吸着凉气地按着脑袋,不自觉的伸手揉了揉她的额头。

唐柔楞了一下。

杜明满脸通红地停了手,唰地一下转过身子。

 

后来的路程杜明一直涨红脸看着前面,也不怎么侧过头跟唐柔聊天了。

所以他就不知道,唐柔嗅着从他身边过的,夏尾秋初的风。

 

 

06   荣耀可是职业选手的浪漫

 

今天立秋,不过出门儿的时候没人注意日历,也没人看了昨天晚上的天气预报。

所以刚刚从城隍庙出来的杜明和唐柔,被X市一场突如其来的秋雨,淋了个措手不及。

跑过了没有遮蔽物的小广场,一群人因大雨突降都躲在了小商店的房檐儿下面。

“这雨也不知道什么时候能停。”因为一直护着唐柔,杜明的T恤已经湿的黏在了身上,“总不能一直在这儿等着吧。而且下午的出游计划还泡汤了,心塞啊。”

唐柔东瞅西瞅地想找家商店买把雨伞,听着杜明的抱怨却将目光收了回了。

“带账号卡了吗?”

“带了啊……”杜明有点纳闷唐柔怎么突然问这个,“不过不是大号,随便从俱乐部里拿的,平常没事玩玩。”

唐柔一笑,朝西边指了指。杜明下意识顺着唐柔手指的方向看过去,朦朦胧胧的雨雾里“G时代网吧”几个字儿耀武扬威的闪着红色的灯光。

“来两把去?”

“走着!”

 

上机插卡开游戏,这几天一直没动电脑,再摸到鼠标键盘的感情都不一样了。

杜明余光看过唐柔的显示屏上寒烟柔正在登入游戏,差点没把唐柔账号卡给她拔了。

“你就拿这个号登啊?”杜明目瞪口呆。

“我就带的这张卡。”唐柔撇了撇嘴。

进入游戏的第一时间,唐柔爆着手速迅速隐身,朝竞技场一路狂奔而去。

“房间8930,密码qwer。”

“马上就到!”

杜明再次深刻的体会到了,唐柔妹子PK起来简直不知道累。不过几天没碰荣耀的他自己也是兴奋的紧,索性就陪着唐柔一场一场的打下去。

 

回过神儿的时候都快八点了,雨早早就停了。

“啊——今天真是哪都没逛啊。”杜明伸了个懒腰。

不过,就这样在陌生城市的网吧里陪女神打打荣耀,也是很幸福的嘛。

 

 

07  钟楼上空盘旋的燕子,就当它们是爱情的象征吧

 

在X市的最后一天,他们才去了在这儿每天都能看见的钟楼。

站在那口青铜钟的旁边,东南西北四条大街古朴又繁华的景色尽收眼底,路过时觉得绕着钟楼飞的很漂亮的燕子,就在身边儿旋着。

“嘿。”杜明在看着燕子发呆的唐柔眼前打了个响指,看到唐柔回了神儿,杜明趴到她耳朵边,用手挡着嘴巴:“女神,在一起吧。”

 

“好啊。”


  101 5
评论(5)
热度(101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理系小笼包 | Powered by LOFTER